第一百三十三章 联手欺负

  蓉城都市报隔天就刊登了关于蓉城十中孙萧这场演讲事故的内容,名称叫做《我们的孩子是不是真的不行,再论夏令营较量的真实性》。

  记者以客观忠实的记录了孙萧的演讲,姜红芍的质疑以及程燃随后的驳斥。当然,涉及到两人名字的地方,都以“十中两位男女同学”给替代了。

  报道一出,当天发往省内的报纸,无论是在政府机关的办公室,还是在企事业单位的格子间,亦或者是一些家庭之中,都引发了轩然大波。川省和当时的中国各地一样,其实人们对于那场夏令营较量得出的自己孩子“垮掉一代”结论还是深信不疑的,十中爆发的这场纷争,可谓是在镜湖中投落了一枚炸弹。

  中国青年报1994年的那篇澄清孙萧杜撰夸大事实的那篇报道,也随之被翻了出来,成为配合十中那位男生论据的论证。

  随着蓉城读书报的发酵,国内包括《申城日报》,《穗城日报》等一些在地区发行的报纸,也相继开辟出了版面,进行了转载,就在议论范围逐渐扩大的时候,《中国教育报》刊登出了孙萧的一篇澄清文章,为自己叫屈喊冤。

  文章里面孙萧对自己当时报道的刊文一些谬误和尖刻的地方做出了说明与解释,譬如行军常识问题是被混淆了,譬如当时对女孩的报道略有刻薄,总而言之,孙萧通篇还是避重就轻,并且拉出了譬如《人民日报》当时认为两国孩子各有所长,但日本孩子环境意识和情操修养更好的报道作为自己的佐证。

  但其实这并不是中国学生素质差,而是经济水平好的地方,必然在这方面会比落后地区做得更好。不幸的是,当时的中国,落后就是最大的原罪。

  这其实已经不再是程燃姜红芍的匹夫一怒,和孙萧的对立。

  隐隐已经演变成了国内新闻阵地,甚至于是教育思想观念的交锋。

  因为对孙萧那篇文章推波助澜的,还有当时的《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羊城晚报》,甚至还有稳居全国第一大刊物的《读者》杂志,以及各地受此影响的教育系统。

  但也有一些报纸,也在基于事实对孙萧的言论进行批判,一位报社副总编辑就撰长文力挺,认为十中两个同学知识面广泛,有理有据,对于孙萧,一句“骗子”并不过分。天才一秒记住思路中文网m.slzww.com

  一时间,各方言论不断,有著名大学的老教授,发表诗歌讽刺孙萧,“抑扬文字没心肝,武后焉能贬牡丹。”

  有的人觉得既然是杜撰,那这种
第一百三十三章 联手欺负(1/3).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